阿里云服务器创建自定义自动快照策略

快照是数据安全最有效手段之一,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建议每一个用户都创建快照,这样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恢复数据。但是如果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我们去手段创建一次快照非常的繁琐,而且创建快照会对服务器造成一定的影响创建快照的时间一般都会选择在业务最少的时间段多在凌晨,所以就需要我们创阿金自定义自动快照策略,通过创建这个快照策略,用户可以自己自定义快照的创建时间,重复时间和保留时间等参数。

对于不同数据的类型,可以采用不同的快照策略来实现更为精细化的数据备份颗粒度,一下快照的快照策略供参考:

1】系统盘:每天凌晨0:00执行,保留30天

2】文件服务器:每6小时执行一次,保留30天

3】数据库服务器:每天7点和19点执行,保留30天

具体的操作如下:

1】登录云服务器管理控制台(需要购买阿里云服务器,阿里云产品等可以直接联系客服,通过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再去阿里云官网购买能够获得更多的折扣优惠)

2】单击左侧导航中的 快照>自动快照策略。可以看到自动快照策略列表:(如下图)

阿里云服务器

 

3】单击右上角的 创建自动快照策略

4】定义自动快照策略的参数(如下图)

策略名称:自动快照策略的名称,长度为 2~128 个字符,以大小写字母或中文开头,可包含数字,”.””_”或”-”等字符。

创建时间:每天有 24 个时间点创建快照,从00:00 ~ 23:00可选。(阿里云代理商建议用户在选择创建的时间上,最好选择自己业务量少的时刻进行创建)

重复日期:每周有 7 天重复日期,从周一 ~ 周日可选。

保留时间:快照保留的天数,1~65536 或永久保留可选,默认 30 天。

阿里云服务器

5】单击确认,自动快照策略创建好之后,需要将此策略应用到磁盘
6】单击左侧导航中的快照>自动快照策略

7】找到需要执行的自动快照策略,单击其右侧的设置磁盘

8】单击 未设置策略磁盘 页签,找到要执行策略的磁盘,单击其右侧的执行快照策略;如果你有多块磁盘还可以选择多个磁盘,单击下面的执行快照策略。

9】设置完之后可以看到关联磁盘数变为1了:(如下图)

云服务器

完成上述步骤就完成了自定义自动快照策略的创建,从上述可以得到自动快照策略相比普通快照更具有以下的优势:

1】自动快照策略可以对多块磁盘同时进行快照创建,提供了管理员工作的效率

2】快照的保留期限是可以根据我们自己的需求进行自定义的,能够保证快照不会积累过多,从而占用过多的服务器空间。

3】可以按照自己的事情需求充分的自定义快照的创建时间,重复日期、灵活调整需求,减少人工干预,减少管理人员的时间,实现自动化运维。

根据上述的操作步骤进行自定义自动快照策略的创建,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本站客服,阿里云代理商凯铧互联会为您提供专业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