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说的服务器IP地址A段,B段,C段,D段,E段是什么意思?

如果做服务器托管或销售云服务器类业务,经常会有客户会咨询有没有服务器A段,B段,C段IP地址,这是什么意思?下面凯铧互联小编就找些专业资料,一起学习下:

A类地址:即1.0.0.0-126.255.255.255,用于最大型的网络,该网络的节点数可达16,777,216个。
有很多服务器卖家会说他的有几个A段的IP,那都是吹牛的。按照中国一个二线城市,就比如南京,他的常驻人口百度是818.78万人,大概是0.5个人占一个IP,一般情况下都是4-5个人占一个,所以如果二线城市的话,可能性其实也不大。 

B类地址:即128.0.0.0-191.255.255.255用于中型网络,节点数可达65,536个。
同样按照二线城市来算,如果卖家跟你说大概能有5-6个B段,那倒是比较靠谱的,8187800除以(6*65536)大概就能算出来了,在20个左右,是比较靠谱的。B类地址用IP地址前16位表示网络ID,用IP地址后16位表示主机ID。B类地址用来表示网络ID的前两位必须以10开始,其他14位可以是任意值,当其他14位全为0是网络ID最小,即为128;当其他14位全为1时网络ID最大,第一个字节数最大,即为191。B类IP地址第一个字节的有效范围为128-191,共16384个B类网络;每个B类网络可以包含216-2台主机(即65534台主机)。B类IP地址 

从 128.0.0.0 到 191.255.255.254 的单址广播 IP 地址。前两个八位二进制指明网络,后两个八位二进制指明网络上的主机。
B类地址的私有地址和保留地址
172.16.0.0到172.31.255.255是私有地址
169.254.0.0到169.254.255.255是保留地址。如果你的IP地址是自动获取IP地址,而你在网络上又没有找到可用的DHCP服务器,这时你将会从169.254.0.0到169.254.255.255中临时获得一个IP地址。

C类地址:192.0.0.0-223.255.255.255,用于256个节点以下的小型网络的单点网络通信。C类地址用IP地址前24位表示网络ID,用IP地址后8位表示主机ID。C类地址用来表示网络ID的前三位必须以110开始,其他22位可以是任意值,当其他22位全为0是网络ID最小,IP地址的第一个字节为192;当其他22位全为1时网络ID最大,第一个字节数最大,即为223。C类IP地址第一个字节的有效范围为192-223,共2097152个C类网络;每个C类网络可以包含28-2台主机(即254台主机)。

D类地址并不反映网络的大小,只是用于组播,用来指定所分配的接收组播的节点组,这个节点组由组播订阅成员组成。D类地址的范围为224.0.0.0-239.255.255.255。
E类地址(240.0.0.0-255.255.255.254)地址用于试验。

看完上述说明如果您还有疑问,或者是需要咨询阿里云产品相关折扣、优惠或者是技术问题,凯铧互联的混合云服务拥有全球云计算的支持以及强大的设备支持,可以帮助企业及商家增强对成本的控制力,帮助企业及商家对公司的数据大资源进行更加有条理的管理,混合云服务可以综合私有云以及公有云,使得两者可以同时为企业及商家服务,增加管理的效率,从而增大企业的发展空间,为企业及商家的发展助力。 并且凯铧互联建立了各种技术交流微信群,大家可以一起交流!

为什么选择我们:北京凯铧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凯铧互联)由多名前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创立,核心员工来自阿里巴巴、腾讯服务器运维团队,公司90%成员均是超过10年具备专业运维经验的精英。作为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金山云,华为云重要的合作伙伴,专业从事互联网应用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企业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上云解决方案。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内蒙设有办事处,服务全国各地企业,与互联网专业公司及主流服务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凯铧互联始终坚持帮助企业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创造价值的原则,力求为企业及创业型团队 提供可靠、安全、稳定的运维服务,与之共同成长。做为一家综合性方案商,为用户获得优质服务的同时,秉承”专业规划、周到服务”的服务理念,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各种网络资源的特点及功效,为用户量身定做一套适合于其实际应用需求的网络应用方案。帮助用户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展开新的营销方式,并大大缩短了项目实施周期,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行业解决方案涵盖的领域包括:电子、能源、文化、旅游、教育、机械、医疗、金融、餐饮等。公司官网:www.bjkaihua.com; 腾讯云网站www.bjkaihua.net.cn阿里云业务网站:www.alibjyun.com查看凯铧互联相关阿里云资质。大家可以扫描以下微信二维码进行沟通交流

 

总之:阿里云代理很多,但做的好的不多,很多代理商只会低价销售,过一年两年就不做了,凯铧互联科技不单单可以优惠购买,还有免费技术服务提供,这样又靠谱又有技术服务的代理商不多了,推荐选择凯铧互联。关于阿里云代理商能优惠几折这钟具体问题要问具体咨询代理,代理公司不同可能价格也不同。